close

前言:
長灘島被譽為全球十大海灘之一,景色迷人海水清澈,還有沿著海岸線綿密的沙灘,因此近年吸引很多人前往,原本總是工作第一的我,這次徹底心灰意冷,決定將工作放在第二(不應該是更後面),來一趟五天四夜的豪華長灘之旅,在去之前我內心充滿喜悅,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,不過距離我上次出國也有十多年了…心中滿是長灘的影子,隨著出發的時間越來越近,內心的愉悅與熱情也越來越蓬勃,10/7日帶著我新買的行李箱(酷旋黃)準備出發,出發前馬上就來一個考驗了,玄哥跟我說他不能在我去座車,此時我內心涼了一半,不過後來想想誰叫我要找他呢?他是出了名出爾反爾的(他家有事啦!),哈哈…好在我人緣廣闊,馬上解決問題(感謝子豪與望湖大姊)。
01

搭著火車與枋偵碰面,他貼心的用行李幫我佔了一個位子,那天是國慶日連續三天假期,應該很多人要回家度假,他居然還有辦法從嘉義佔到田中,鄉親阿!!是不是給她一個讚,我二話不說馬上來個喇舌(開玩笑!),哈哈…到了新烏日馬上換上全台灣跑最快的路上交通工具高鐵,直奔桃園站後馬上搭乘統聯到機場,想一想我們幾乎搭了所有的路上交通工具,當然去了長灘還有飛機、船、計程車等,我們24小時內搭光所有交通工具,也是這次出國的一大事蹟阿!!另外去長灘島請直接穿脫鞋就好,我們想說第一天要坐飛機,穿脫鞋應該很奇怪吧!結果機上的人大部分都穿脫鞋,後來想想真的不必要多帶一雙鞋,這樣方便有可以減輕行李,大家要記得喔!但請不要跟我說,那我直接穿泳衣、泳褲上去就好,這樣可以再減輕一套衣服的重量,如果妳不介意其他人的異樣眼光,那你就作吧!哈哈...
0203
0405

到了機場原本想說可以先進去晃晃,逛個免稅商店,誰知到都關的差不多了!只好拿起我的PSP打發時間了!坐上飛機後開始坎忑不安,畢竟已經很久沒座過飛機了,心中似乎有點害怕,直到起飛後才放鬆心情,雖然座位很擠很不舒服,但還是被睡神打敗了,給他小小的睡了一下,座了兩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了馬尼拉機場,居然下起雨來!真的是有點敗興阿!不過還是得收拾心情準備轉機,前往卡利卡蘭機場,飛機下降時雖然俯瞰整個沙灘美景,但因下雨關係海水相當混濁,還有漂流木,頓時的長灘好像幻滅了!哈哈…沒那麼嚴重啦!只是美中不足啦!到了機場轉搭乘船過去長灘島,約5-8分鐘,到了當地也才10/8早上六點多,用完早餐後,在飯店四處拍照,準備今天的長灘行程~
0607


Day1(10/8)
用完早餐後,導遊說叫我們不要亂跑去沙灘,這不就擺明跟我們說沙灘就在附近嗎?於是我們偷溜到海灘走走,因為當天下雨,真的看不出來長灘的美景,有些許的失望,白色的沙灘還是讓我們相當的興奮,我們期待明天的豔陽高照,恢復長灘的美景,大家吃飽後四處走走,一下就到了沙灘,雖然因為下雨沒有原本的樣貌,但看得出來的確是一個美不勝收的景點,此時大家開始拼命拍照,一直到了集合時間,才回到飯店與導遊會合,
0910
11

導遊說先到我們到附件逛逛介紹景點,然後帶著我們大夥一起去按摩,這是我第一次按摩(純的啦!黑的就不要多說了!哈…),很害怕會痛,一進去之後馬上就要我脫掉上衣,我不疑有他立刻脫掉展現我六塊肌的好身材,緊接著他說褲子也要脫掉,我心想如果脫掉很怕會嚇到妳(因為我沒穿內褲,哈哈…開玩笑!),最後拖了上床,開始享受按摩,真的蠻舒服的,加上今天大家早上六點多到,我旁邊的人已經開始打呼了,真是他媽的誇張阿!!而我也進入半睡眠狀態,因為太舒服又有冷氣可以吹…來長灘按摩除了按摩的費用外,要在另外給幫妳按摩的服務人員100元匹索,下次有去得人要記得喔!當然妳要給多一點也無妨啦!好像有聽說團員給錯小費,把100塊美金當成匹索,讓那個人瞪大眼睛,旁邊的人也在竊竊私語,這才是大爺啦!!呵呵…
141213
1516

晚上二話不說,一定是逛起沿著沙灘的攤販,這裡有賣吃的用的,當然也有一些手工藝品、編織品等等,很適合女生,為什麼適合呢??來這邊除了D-mall不能殺價外,其他都可以殺價,就看妳的功力了!加上第一天只是試水溫,因此女生都只是看看,還沒有拿出看家本領,直到後幾天就原形畢露了,根本是女生的天堂,來這五天每天都去逛,前幾天還逛同樣的地方,聽著海浪聲走在人來人往的白色沙灘,又有帥哥可以看,那妳知道為什麼很適合女生了嗎??
17

長灘的編織包也是當地的特色之一,女生更是愛不釋手,找到好的店家多買幾個可以在跟他殺價,
來這邊就是都要給他殺就對了,除了我講過的D-mall以外啦!而且大小都有包君滿意!


左邊是沙灘,這一整條都是逛的商店、攤販,晚上也都有開放,只是時間早或晚的問題,
這裡有吃的、喝的、用的都有,如果沒袋沐浴用品也有的買還算方便,當然沒辦法跟台灣比。
這條大街還有幾家酒吧!晚上如果想放鬆喝點小酒,吹吹海風聽聽海浪聲,是個不錯的選擇!
也有幾家酒吧有駐唱的歌手演唱與表演,點了酒就可以坐在那邊享受了!對於喜歡小酌一杯的人,
這應該是天堂了吧!只可惜小弟我不喜歡酒精...哈哈...


哈哈…而我家公主很貼心的作了很多功課,哪裡有好吃的值得買的,他全部抄在筆記本上,是不是挺用心的,所以我們晚上馬上跑去一間叫做ARIA的披薩店,點了可樂跟一塊披薩,很佩服我們喔!吃完晚餐後還有實力吃披薩,這邊的披薩皮比較薄,口感還不錯蠻多人都來嘗鮮的,推薦大家可以來吃看看,店就開在沙灘的轉角處不難找,整個長灘就那一排沙灘,好像接近D-mall了!一塊披薩有八塊,我們四個人吃剛好,但是如果妳沒吃晚餐,那就不太夠了!建議可以吃一點,然後再去吃其他東西,這樣就可嘗試許多這邊的特色小吃,有的不錯但有的真的是重口味。
18

另外還有一間HALOWICH冰店,這間冰店位於D-mall裡面蠻好找的,這間冰店不但冰好吃,還提供遊客一項貼心服務,那就是可以免費撥打長途電話,大家聽到馬上會問真假!?沒錯!他們用SKYPE讓大家都可以打回去報平安,我也打了不過我媽沒接電話,可能覺得我去玩沒找他去,他在賭氣吧!哈哈…打室內電話記得要撥886在撥室內號碼,但是要記得去掉「0」喔!比如說台中為04-1234567,就要撥成88641234567,手機也一樣喔!直接重9開始,但是我撥手機沒有通,不知道為什麼?是我冰點的不夠多嗎?所以老闆在背後搞鬼嗎?ㄏ…這家店位於D-mall裡面,不會難找應該在妳不知不覺中,就會發現你走來這家店了!很神奇喔!沒錯!就是這麼恐怖!呵呵...
19

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!我們還去了crazy crepes吃了可麗餅,這邊可麗餅有甜的、鹹的,看妳挑選了!
我們吃了個冰淇淋的,外面的皮不像台灣烤的比較熟會脆脆的,他們的可麗餅表皮烤的比較沒那麼熟,吃起來軟軟的,搭配冰淇淋口感不錯,一天內我們吃了三項網路推薦美食,真是厲害阿!最後我們到超市晃一下順便買水,來這邊記得隨身帶水喔!除了太陽大外,菲律賓的水就算妳煮了還是不能喝,飯店也不一定會提供水,所以我們每天都會去買水,避免脫水或中暑,這家店就在上面那家冰品隔幾家店面位於同一排,所以找到冰店就等於找到可麗餅,一次可以吃兩樣喔!
20

這間籃球店就在我上面介紹到的兩樣食物同一排,規則是這樣的,35秒內投進24顆就會贈送你一件球衣作為紀念,也就是掛在牆上的衣服,原本牆上是掛滿的...自從我去後,變成兩件了你們應該知道為什麼喔!哈哈...聽妳在放屁勒!

回到飯店東西丟一丟,躺臥在舒服的沙發上,看著聽不懂的電視吹著冷氣,這才是人生阿!
我忘記介紹一下我們的旅館了PARADISE GARDEN,裡頭有兩座游泳池,景觀還算不錯!拍的照片會讓妳有來度假的感覺,裡面有好幾棟不同房型的建築,我們住的是VILLA,聽到名字大家一定會覺得挺高級的,但是只比別人多一間客廳而已,裡面的裝潢也比較舊式,但是空間很大有舒服軟墊的沙發可以躺,另外菲律賓的旅館,因為國家經濟關係吧!很多事務沒有那麼周到,像是沐浴乳、洗髮乳不會每天補給妳,還有一些特別規定,不能帶食物進去旅館等等的,雖然不是每間都這樣,但就是那麼剛好碰到,我們家公主有自己帶,才不希罕你們的沐浴乳勒!所以去那玩之前,要記得多作功課阿!不要像我都靠我們家公主喔!呵呵…而我們的行李也在十一點多才到,因為當天下雨所以人跟行李分開運送,才會發生這種事情,不過至少都有拿到,不然大家怎麼洗澡阿!!!但是我新的行李箱馬上就磨損了!好在我買便宜的,導遊也建議行李箱不要買大的,因為都會被壓在最下面當底,言之有理不過要早點跟我說阿!!哈都已經買了!哈…
2122
2324

Day2(10/9)
經過短暫的休息,第二天內心充滿期待,因為今天要跟著行程走,包括聖母岩礁、趣味海釣、浮潛、星期五沙灘,還有菲律賓最有名的芒果冰沙,這五天的早餐都在旅館使用,每天菜色都大同小異,也無法太苛求他們,畢竟他們的經濟實在無法與我們台灣相比,趣味海釣是我蠻有興趣的一項活動,但是卻忽略了暈船這麼恐怖的事,釣了一下我實在無法再稱,很怕在熬下去我會吐,於是乖乖作回座位休息,真的是有夠差勁的,不過我麼這一船也才釣幾支而已,於是換了幾個釣點,最後導遊看不下去了,拿著蛙鞋往水裡跳,跟我們說那邊有魚群,還抓了幾隻海星上來,讓大家拍照留念,要記得海星不能離開水面太久,不然就會死掉,要有保育生態的觀念喔!中午來了一趟海島海鮮燒烤BBQ,每人一隻大閘蟹還有其他自助式餐點,來這邊幾乎每餐都是巴菲,但都是重口味味道很重,所以要常補充水分代謝,午餐的地勢算是比較高,可往下俯瞰海灘美景,背後的照片如有風帆經過,真的像極一幅畫,不如我們現場來個朗誦吧!哈哈…(導遊叫我們不要帶相機,所以沒有照片,後來發現是個錯誤阿!
寧願冒著相機掉進水裡,也要帶著他,呵呵...)

經過片刻的休息與拍照,我們在啟程往星期五沙灘邁進,但我們團裡頭真的有一個老鼠屎,只是這顆屎還沒確定是誰?因為我們的船壞了,因此改搭計程車過去,而星期五沙灘為什麼會叫做星期五沙灘呢?因為我們當天去那天剛好就是星期五,因此稱為星期五沙灘,如果你們去的是星期一,那就是星期一沙灘,這樣懂嗎?哈哈…當然不是啦!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叫星期五沙灘?來這裡有幾個特色,第一這邊海風浪比較大,適合風帆、衝浪。第二這邊的沙稱之為麵粉沙,就是長期的風浪讓沙越磨越細,造就這片美麗沙灘,但大家千萬不要偷帶回去喔!我們要有環保概念,不是我們的我拿一點就好,沒有啦!雖然有規定可以帶一點點回去,但還是不要啦!妳一點他一點,大陸客一大點,幾年後長灘就沒有沙了!那就不好了!第三聖母岩礁,退潮時只走過淺水區,就可以到達聖母岩礁了!有樓梯可以讓大家上去拍照留念,很多人都會上去拍照。第四就是久違的芒果冰沙了,我們在這邊等十幾二十分鐘,就位了手中那一罐冰沙,如果不好喝,我馬上丟到沙灘上跟導遊嗆聲,好在喝一口後,我的吸管再也沒離開我的嘴巴,直到整瓶喝完,也避免了一場無謂的戰爭,也保存了導遊繼續為我們服務,哈哈…芒果冰沙喝起來酸酸甜甜的,真的很好喝,很想在來一瓶,不過導遊卻要我們啟程往聖母岩礁,還要我們踏著浪花走過去,搞什麼浪漫阿!妳都沒跟JUDY姐手牽手心連心了!呵呵…不過走在傍晚時分的夕陽下,真的是很浪漫,也讓我們都忘記所有的煩惱,來這邊我的腦自動變成待機模式,完全不會去想其他的事情,就是好好給他享受就對了!因為今天出遊導遊叫我們盡量不要帶相機,所以我們沒有帶出門,發現這是一個錯誤,因為我們沒辦法拍照,所以看完聖母岩礁,我們就搭著計程車回飯店,這邊的計程車都是改裝三輪車,政府好像也沒規定可以作幾個,據說有作十幾個,而且很便宜一次都60匹索,不到台幣五十元,
如果人多分擔,就好像在台北坐公車一樣便宜,所以我們通常是沿著沙灘逛街,然後再坐計程車回來。
2526

Day3(10/10)
今天一樣還是水上活動,導遊說盡量讓我們這兩天玩水就好,不要讓我們每天都濕身,今天的行程只有上午的香蕉船、風帆船,下午就放牛吃草囉!香蕉船他們這邊規定不能落水,妳自己也不能跳水,
因此少了一點刺激,就這樣被拖出去繞了一大圈,途中還因為快艇壞了,讓我們困在海中,所幸另一艘快艇及時趕到,避免我們被強大的太陽烤焦,這次我們可以把老鼠屎範圍縮小了,因為就只有坐香蕉船的這十一位,也包括我在內,但我怎麼可能是呢?以我的聰明才智,每個星期扶老太太過馬路的功德,實在不可能是我,扣掉我跟我家公主其餘9人就是這次「找到了」旅行團的老鼠屎嫌疑之一,我們應該給予嚴重的懲處,甚至提前遣返回國,呵呵…
27

接下來是風帆船,一邊可以作三個人,可以享受乘風破浪看著長灘的美景,雖然悠閒寫意,但是太陽公公真的是很熱情喔!下次我要講個冷笑話,讓它涼快一點!這樣我們才能舒適的坐在風帆上,欣賞沿途景色,有時風太大會造成一邊傾斜,那邊的人可能就會碰到水,但他們技術很好的,不會讓她翻過去的,所以大家不用怕,至少我們的事這樣啦!哈哈...


中午吃豬排套餐,喝著檸檬汁,他們的檸檬汁真的好喝,不會像台灣這樣的酸,真想再點一杯阿!!
吃飽後大家拍個照休息一會,下午就是個人時間了!
2829

大家分頭玩自己的行程,而我們決定再去按摩,這次按摩價錢為450匹索,比350稍微高檔一些,就是裡面的裝潢而已啦!不過這次就沒有那麼好睡了!是因為不夠累嗎?隔壁的還有邊按邊聊天的,聊到忘記按勒!好在我的沒有!在去的路途中JUDY跟我們介紹了一家西班牙餐廳,他說這家餐廳蠻有名的,裡面的東西野蠻好吃的,不過我們後來沒有時間去吃,可能要等下一次了!不過這一次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!哈哈…輕鬆完了JUDY帶我們去24小時的超市,我們進去買了點東西,然後就回去旅館休息,等待晚上的COCOMANGAS PUB,
30

這是我身平第一次去夜店(跟我女友啦!),哈哈…長這麼大第一次進去夜店,
導遊說第一杯啤酒或可樂免費,在我想點可樂之餘,導遊說來這邊還點可樂不如就回旅館睡覺!馬上跟導遊說要喝啤酒,而且在九點前點部分飲品,都是買一送一,所以我們又點了調酒,不過這個調酒實在有夠難喝,只好一杯完整留在桌上,實在有點浪費,最後又多點了一杯啤酒,我的臉開始紅了!其他人也因酒精作祟,提議去舞台前跳舞,對我來說!這可是多大的挑戰阿!看著其他人拋開一切,藉由音樂扭腰擺臀享受當下,內心真的很開心!帝王果然是國外回來的,跟著女友大肆扭動,成為全場的焦點,雖然大家完的很盡興,導遊先前提醒大家注意鹹豬手,這時候出現了!外國人趁機卡油擁抱、搭肩就算了!居然有人被摸胸,看來大家高興之餘,記得要穿上鐵胸罩,避免再次讓外國人得逞,而導遊看著我們那麼瘋,實在無法融入我們,我看他在旁邊快睡著了!至於為什麼他不回家,就是怕我們出了什麼意外,實在是很貼心!(不過JUDY有度咕啦…),隨著酒精慢慢的退去,導遊跟我們說該回去休息了!
這時大家搭著計程車回去,
3132





值得一提的是,這家夜店有一個特殊活動,就是可以報名挑戰15杯調酒,只要順利喝完15杯調酒,
而沒有倒下,店裡就會幫妳用金銅刻上你的名字,掛在後面大家看到的那一大面牆壁,
但是導遊說,盡量不要去挑戰,因為他們的調酒都是亂加,對身體不好況且我們是來玩的,
如果隔天睡死不就白白浪費了一天行程,划不來喔!想要挑戰的朋友還是想想喔!
不然就像電影一樣,隔天起來屁股痛痛的,別怪我沒提醒喔!哈哈...


回到飯店後喉塞雷似乎不太過癮,提議買點酒與食物在去刷攤,我們去外面的雜貨店買了10瓶,一回到飯店就被門口的警衛攔下,他說我們不能在裡面喝酒吃東西,他真的槁不清楚狀況耶~他竟敢把豐哥攔下來!這個在台灣是犯法的耶~呵呵...於是我們就跑去外面的沙灘續攤,有大個那一團、喉塞雷那一團、還有帥哥美女團也就是我們,大約十幾人吧!大家藉著這次機會,更加瞭解彼此,感情也更加深厚了!我想來旅遊除了散心外,也是一個交朋友的機會,大家重不曾相識,因為這次的旅程我們認識的彼此,回國後大家互留臉書帳號,PO上一些照片互相分享,我想這是我們這次出國,最好的一個回憶吧!大家也這麼認為吧!不會只有我這樣認為吧!很恐怖耶~
34

圖片中手上有個刺青那就是大個,要不是這次的聚會有他去買烤雞,我想我們就會錯過網路上也有推薦的美食,感謝大個啊!別看他塊頭大感覺很兇,但實際上他人很好,也有點瘋狂蠻好笑得!
而他們這一團會成行一起來旅遊,也真的蠻奇特的,一個久沒聯絡的朋友一通電話,
促成今日他們一同出遊,詳細的情節我有點忘了!請本人出來詳述,謝謝!

Day4(10/11)
一早吃飽後!馬上啟程往ATV越野車探險之旅,一個小時的行程,我們會到長灘島最高的地方,欣賞整個海景風光,我們開著ATV車,跟著導遊前進,經過許多鄉間小路,這種車很簡陋,兩個座位方向盤只能轉45度吧!所以如果轉彎沒轉好,就會無法過去喔!好在我技術良好,號稱台灣藤原拓豐,果然名不虛傳~哈哈…這是我們最後一個行程了!也就是最後歹到這個老鼠屎的機會了!大家才起步不久,我們久違的老鼠屎終於出現了!而且清清楚楚的告訴我們,他就是那一顆!那一顆黑黑的不怎麼起眼的老鼠屎!大家都有看到喉塞雷卡車吧!經過工作人員緊急搶修,此時冠育決定跳出來,一腳將喉塞雷踹下去,馬上跳上駕駛座,駕車與我們碰面,一下車免不了一陣砲轟,讓喉塞雷無語問蒼天,我們再此恭喜喉塞雷當選長灘最悲哀的男人浪波one,也就是冠軍不是冠鈞表妹喔!,我們改日將舉行頒獎典禮,
屆時何導遊將親自頒獎,JUDY將送上螢幕初吻,請大家踴躍參與!
3536

到了他們稱為LUHO長灘最高點,下起了綿綿細雨,是因為綿綿(薛)沒有來嗎?哈哈…我們來這邊玩幾天,天氣幾乎都這樣不太穩定,應該是晴天、陰天各半喔!他們說長灘6-9月是雨季,我們十月初去雨季似乎還沒結束,不過都是小雨啦!只有最後一天颱風才比較大,所以如果妳是雨季來玩的話,記得帶輕便雨衣,這樣還是可以逛街買東西的,我們是帶小雨傘,因為這樣比較甜蜜啦!還可以唱『一支小雨傘』,呵呵…這個長灘高點可一覽無遺整個長灘美景,如果天氣好相信會更漂亮的,因此大家在此留下許多照片,雖然撐著傘有點克難,但為了美麗的海景,再怎樣也要給他用力的拍下去,把美美的照片帶回台灣,因為天候關係,照片好像不太...
3738
39

而另外要去北邊海岸及蝙蝠洞則需要另外支付費用,1000匹索大約台幣800元,也是一個小時的行程,
北邊海岸是知名歌手梁靜茹拍婚紗的地點,那邊據導遊說還為開發,因此不受任何污染,環境相當幽美,但我們帥哥美女團覺得花費太貴,因此打消念頭,轉往星期五沙灘,導遊叫助理導遊Ban帶我們過去沙灘,就在要出發之際,Ban跟我們說導遊叫我們等其他去玩行程的人,於是我們就在那邊乖乖的苦等一個小時,回來後發現是Ban會錯意,讓我們在那邊白白浪費時間,好在Ban平時跟我不錯!不然我早衝過去…跟他道歉…哈哈…親愛的Ban下次不要在犯這個錯喔!導遊是叫妳帶我們去後,妳自己回來這邊等啦!妳是怕一個人在那邊無聊喔!所以故意讓我們留下來喔!
如果是這樣Ban一個人100匹索喔!謝謝!(下圖就是可愛的Ben)
40

搭車前往星期五沙灘,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了!大家在這個沙灘拍了許多照片,當然免不了要來跳躍照片啦!每個人都賣力的跳,還要去抓相機的時間,才能拍出美美又生動的跳躍照,我們大家都拍了好機張,唯獨豬小妹除了第一張有跳起來之外,其餘根本離地不到30公分,妳是餓了嗎?最後還是選擇其他景點拍攝,聖母岩礁、我們自己在沙灘上畫圖留言等等,下面這張就是星期五沙灘,岩石就是聖母岩礁。
41

這張雖然糊掉了!但是每個人的動作都相當有創意。給你們一百分阿!
42

43

最後大家肚子餓了,決定去海鮮市場填肚子,我家公主說來這邊一定要狂殺價,這邊的特色是妳可以在此買到新鮮活的海鮮,然後拿到旁邊的料理店,選擇喜愛的烹飪方式,保證你吃的健康又過癮,導遊特別強調不要吃牡蠣(蚵阿),他說保證讓妳一瀉千里天天暢通,適合女生便秘食用,哈哈…我們總共繞了兩圈,雖然市場不大,但我們要殺到合理的價位,才願意出手買,我家公主連身上只有兩百塊都拿出來了!就知道他的殺價功力多強了吧!世界上只有他媽比他厲害吧!呵呵…最後我們買了兩支大閘蟹(620匹索)、十幾隻小明蝦(420匹索)、三隻疣魚(250匹索),換算台幣約1030元,四個人一人不到260元台幣,當然要在加上烹飪的錢啦!算一算一人好像三四百台幣吧!吃的很飽喔!所以推薦大家可以進去闖一闖喔!報豐哥沒有打折,只有打到妳骨折!不要隨便亮口號喔!
4445

吃飽後,又逛起街了,今天最特別的是,我們找到全長灘島最便宜的一家店,因為這間店除了開價就比其他店便宜,等妳買了之後,他又給妳一個驚喜降價,讓我家公主還有她兩位朋友在此徘徊了許久,甚至一度不想去吃晚餐了!海灘褲一件180匹索,妳沒有聽錯!買貴的人自己報上名阿!我們不是屈臣市不退差價阿!哈哈…我們之前有買到200匹索的,所以也不算被貴到啦!但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買到更高的價錢,因為一樣的一件褲子,每家賣的都不一樣,忍不住的人荷包就失血了!這家店整個團只有我們知道,想知道的人記得來信諮詢,但我不一定會告訴你!呵呵…在大家狂買後,我們前往晚餐集合地點,
準備吃長灘最後的晚餐,吃飽後大家要開始買紀念品,我身上背的背包就像台鐵招考新進人員的體能測試一樣重,只差沒有跑步,手上提的就像兩包台灣水泥不小心加了水,你們可以想像那種重量嗎?好在我是訓練有素的體保生,不然早就掛在長灘島了~由此可見去長灘第一天逛街先瞭解價位,後面幾天就可以開始慢慢採購了,因為一次採購累的是自己,不是每個人都有我那麼強壯的胳臂,哈哈…自己都聽不下去了!逛累了腳也酸了肚子也有點餓了!這次我們來到網路上推薦的Bite CLUB ,來吃大俠最愛的吃的漢堡堡,而且我們吃的是大號的漢堡喔!中間還發生了趣事,點了杯紅茶請他幫我加冰塊,我說:Give me Ice(冰塊),女店員:滿腦疑問的說:eyes(眼睛)?瞬間大家都笑了,女店員也回神明白我要的東西了!我們還拍了張合照,他們都愛跟我們拍的,幾乎所有店員都跑來了!我想這個笑話也將流傳在長灘島永不消失…也相信我的身影也深深烙印在他們店員的腦海中...
4950
51

Day5(10/12) Day6(10/13)
最後一天的行程,原本規劃早一點起來,再去那家便宜的店晃晃,誰知到下大雨了!這個雨還真不小,
原本十點要吃烤雞的,直好臨時取消了!好在我們第三天喝酒的時候,大個有買烤雞給我們吃,不然這次我們就沒有吃到烤雞了!隨著雨越來越大,大家的心情也越來越沈重,希望趕快離開這邊順利回到台灣,因為我們已經看到這邊在淹水了,下雨就讓她們淹水成這樣,真難想像如果颱風來會怎樣耶~該不會大家要游泳到房間,睡在游泳圈上嗎?所以還是趕快離開比較安全,坐上專車離開飯店,到搭船的地點,我們準備搭船過去再搭巴士去機場,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,我們終於到了機場,途中還發生了乩童上身,歐一聲,很大聲,以為是有人在車上兔了,轉頭過去看才知道原來是三太子降臨,內容是這樣的(台語),『本坐在此作駕,飛機會順利起飛平安到台灣,退駕!』,此時車上傳來笑聲,那個退駕實在是個爆點,
52

到了機場我們先去對面餐廳吃飯,等待我們JUDY姊辦理回國手續,但卻傳來一個不知道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,我們要在這邊多留一天,而且長灘島也封島了,心中想著為什麼不早點封島勒!那邊至少比較熱鬧,這邊真的是鄉下中的鄉下,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們遇到了可愛的民宿婆婆,可別看他和藹可親喔!她可是相當有個性的喔!原本他的房間已經答應要給別人了,卻又臨時給了我們幾間,但還是有幾間空房,後來一個女導遊過來跟他爭執,女導遊說不是說好要給我們的,怎麼沒有了!吵到最後民宿婆婆跟他說沒有房間給他們住了,我們就看著一台遊覽車滿載著遊客離開我們的視線,當天晚上我們可以確定只有我們住而已,因為我們還聚在一起聊天喝酒,白馨惠(措號)小姐喝酒後,馬上變成另一個樣,
應該說這就是他的本性吧!他居然開始學起三太子起駕,鬥的在場的人哈哈大笑,真的是犧牲色相,毫不好留一點形象喔!
53

 

整天晚上聽著導遊講了許多故事,真的是經歷豐富阿!還講了一個黃色笑話,逗得大家笑聲四起,
隔天早上,大家下樓吃早餐,簡單的麵包咖啡,後來導遊去後面發現有新鮮的蝦猴,於是請他們煮一盤上來,那些蝦猴是他們自己抓的,才一上來就被大家啃光,於是又叫了一盤,這一盤才100匹索,真的是便宜到爆,吃飽後,歹到機會找我家公主與民宿婆婆拍照,拍完照後換我要跟婆婆拍的時候,他居然直接走進屋內,不知道是不想跟我拍,還是嫌棄我喔!一會他拿了一條項鍊塞到枋偵手裡,要給他當紀念品的,天阿!這種場景使得我眼光泛紅,眼淚差點流出來!真是太感人了!這就是緣分阿!不管怎樣最後我還是強迫婆婆跟我拍照,哈哈…而我們也在這邊留下唯一一張合照,怎麼大家到了最後才想到要合影阿!真的浪費了許多景點喔!沒關係! 下次我們在約一起去玩喔!
5455
5657

坐上車跟婆婆道別,婆婆說他會想我們的,不知道是真是假!呵呵…到了機場大家開始緊張自己的行李會不會過重被罰,猴塞雷說前面有幾個人都被罰,害得我們趕快把行李的東西,拿出來裝在另一個包包,猴塞雷更厲害了,整箱香蕉柑拆開裝進塑膠袋,整袋用手拿著,結果到了稱重量的時候,是整個團隊稱的,海關不會那麼嚴格,害我們大家手中都多了一袋,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這顆老鼠屎連回國都還是跟隨著我們,可見他的功力猶如百年妖精深不可測,大家還是離他遠一點比較好喔!呵呵…一上飛機居然看到飛機在冒煙,天阿!原來是飛機的冷氣開太強,就好像整個飛機佈滿煙霧一樣,也算是一大特殊場景,回國後大約凌晨一點三十分,拿完行李入境後約一點四五十分,這時表弟早就在門口等候,只差沒有舉歡迎回國的牌子,行李上車後表弟貼心的準備宵夜,我們開著車順便跟他說故事,很恐怖!大家不要聽!我到國宅已經是四點半了,今天我還要上三點的晚班喔!是不是很強阿!查波人就是要這樣啦!這就是我的長灘的故事,報告完畢!

(台灣的夜景真是美麗迷人阿!大家看得出來他是一幅溫馨感人的圖畫嗎?媽媽抱著小孩幸福的畫面?
看得出來的人我佩服你,因為妳跟我一樣虛偽,哈哈...最好有這個畫面喔!)
58

結論:
長灘島貴為全球十大海灘之一,但是我們去的時候,感覺比我們想像中的美景似乎有點差距,
可能是因為天候因素吧!!我們去的時候雨天與晴天各半,因此海水沒有那麼藍還有漂流木等...
但真的是個度假的勝地啦!去那邊那妳完全擺脫工作脫離世俗,只有無憂無慮穿著脫鞋踩著大街,
愉快的逛著店家,累了到處都有按摩服務,可以躺在涼椅上聽著海浪聲,舒舒服服的享受日光浴,
快活完了還可以衝向眼前的沙灘,一股衝進海水,感受那清澈蔚藍的海水,甚至可以租用小型沖浪板,
體驗一下在海浪上踏拔的滋味,聽到這妳是否也心動了!沒錯!如果妳跟我一樣,在工作上全力付出,
卻得不到該有的肯定,那就是拋下一切,把工作的心思排到最後,好好的來一趟國外旅遊吧!
至少那幾天可以好好享受完全放鬆,下次大堡礁有徵人的話,我一定要去報名,我寫了這九千多字耶~
天阿!我在寫論文嗎?呵呵...

特別感謝:
何大哥與Judy姊(導遊)沒有你們我們這一趟旅程不會那麼順利,何導的幽默讓我們總是笑容滿面,
Judy姊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小孩的照顧,我們銘記在心,雖然這次你們回來台灣,我沒去跟大家聚會,
但下次記得回來的時候,記得幫我帶兩包芒果乾,不是啦!記得通知我啦!哈哈...

王氏夫妻檔:
你們就像我們的父母官,站在最前線幫我們遮風闢雨,幫我們解決一切的問題,
王大哥可以感覺出來,是個位高權重的人物,有缺人嗎?小弟可以幫妳開車阿!呵呵...
王大姊是個很nice的人,有什麼好的都會與我們分享,還第一時間將照片PO上臉書,
好在小弟也不差,寫了近一萬字的心得跟你拼了!哈哈...下次有機會我們在相聚喔!

猴塞雷與閃亮三姊妹:
猴塞雷人如其名阿!一下子就跟大家混熟,一開始還只跟女生講話,讓我很不是滋味,
我受不了別人比我紅喔!哈哈...搭飛機跟你坐隔壁後,才知道原來妳帶了三個姊妹來玩,
真是厲害阿!其中一位還是妳女友,而且三個姊妹都是冠字輩的,好特別喔!
大姊個性豪邁不做作,很適合去跟人家(博暖)台語,二姊比較文靜但是眼光有點問題,
怎麼會挑上猴塞雷呢?哈哈...開玩笑啦!如果二姊是文靜型的話,那三妹應該是無聊型的,
感覺三妹都不太愛說話的,而且生活作息都很規律,我還嚴重懷疑他是不是嫌我們很吵,
所以都不跟我們說話,原來是他害羞啦!要熟一點才會走入我們的世界啦!跟我一樣啦!哈哈...

亦婷跟芳旭:光看名字大家還以為是女女愛勒!我在這邊鄭重的澄清,他們的確是啦!哈哈...
不要亂講話啦!他們是一隊恩愛的小情侶,交往七個月就一同出國玩了!
真是厲害阿!想想我七個月還在大學讀書騎著破爛的125,哪付的起團費阿!這小倆口大家給你們拍拍手!

三位美女團:(Judy、綿綿、白馨惠)
有你們加入後,讓本團更加風采,三個居然都是音樂老師,在同一間公司上班,居然有辦法在同一時間出國,
哪家公司阿!!可以一次放三位員工出遊,只怪我年輕不學好走上不歸路,不然我現在應該也是醫生、周杰倫了!
三位念同一間大學畢業後又在同一間公司上班,真的是緣分喔!其中一人炸看下很像白馨惠,
但喝酒後就什麼都不會了!哈哈...個性海派一點都不像白馨惠,Judy跟何導老婆同名,叫妳豬又跟團員撞名,
乾脆你叫Judy 豬這樣比較不會讓人誤會喔!呵呵...另外一個綿綿名字很特別又好記,下次我幫周董拍MV在找你們來配樂阿!

帝王二人組:
這一隊是我們團上唯一去享受帝王SPA的人,兩個感情如漆似膠,從他們的一舉一動看得出來,
相當的甜蜜,很有外國人的風格,讓我特別經豔的是夜店那一幕,兩人不畏他人眼光,
恩愛的跳著黏巴達,果然是國外回來的,而帝王把妹的功力似乎挺厲害的,把我們猴塞雷完全比下去,
鬥著隨團的女生哈哈大笑,你們兩個堪稱最經點的一組。

大塊頭一行人:
感謝你的烤雞不然我們真的沒有吃到香噴噴的烤雞...不過就像我講的,我實在忘記你們的複雜關係,但那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們多交了這麼多的朋友,還一起度過快樂的一夜,吹著涼涼的海風,大家人手一瓶啤酒,聊著愉快的話題,真是舒服啊!我們再去一次好嗎??哈哈...


帥哥美女團:(我、枋偵、豬、佩芳)
首先要謝謝偵姐用心的作筆記,讓我們能夠玩得那麼盡興,也完成了妳麼心願,
也要感謝兩位學妹,把我當成明星一樣,拿著相機狂拍猛拍,一度還讓我以為我是菲律賓的金城武,
哈哈...下次出遊記得找男友阿!還有我要玩水可以四天逛街一天玩水嗎??呵呵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ko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